欢迎访问烟台药物研究所网站!
站内查询:
机构概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概述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烟台分所(简称烟台分所)暨烟台药物研究所于2012年8月由烟台市政府和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等四方签署共建协议,2015年10月正式筹建,2017年4月揭牌并进入运行,是一所以高端制剂和创新药物等研究开发为主,同时为烟台制药企业提供优质技术服务的特色研究所。

  烟台分所采用“1+1”模式,烟台分所作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在烟台的派出机构,烟台市政府设立具有法人地位的全额预算事业单位(烟台药物研究所),上海药物所负责分所的运行管理。目前研究队伍包括各类科技人员60余人,包括“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人、973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1人、杰青3人、优青1人、中科院“百人计划”3人、博士15人、硕士40人等,并与山东大学药学院、烟台大学药学院等高校建立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站”,已成为烟台新药研发高端人才的培养基地。建设有高端制剂、小分子创新药物及其临床前研究评价(药物筛选、药效、药物代谢和早期安全性评价)等研发部门和技术平台,重点开展针对恶性肿瘤、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等重大疾病的新型药物递释系统和创新药物的研究开发,拥有4200万元的各类仪器设备627台(套)。

  烟台分所是烟台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载体,有机衔接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基础研究优势和创新药物研发综合性技术大平台的综合集成优势,建立面向国内外的高端制剂和创新药物研发与服务公共技术体系,成为烟台新药研发的人才培养基地。烟台分所坚持国家战略与地方需求相结合, 坚持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 坚持科技创新与人才培育相结合, 大力推进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烟台医药健康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作出重要贡献, 对加强山东新药研究开发和制药领域的综合实力,对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20160126043544750.jpg

版权所有 烟台药物研究所 关键词:烟台药物研究所 资质
地址: 山东省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大道39号 电话: 86-535-3800269 鲁ICP备13031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