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药物研究所网站!
站内查询:
重点实验室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实验室

烟台市纳米药物与高端制剂重点实验室根据国内外医药产业发展趋势,结合我省、市创新药物、仿制药企业的研发和生产方向,开展靶向制剂、缓控释制剂、经皮给药制剂以及智能释药等高端制剂的制备、质量控制和规模化放大等共性关键技术的攻关研究。

实验室主要进行药物高端制剂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药物高端制剂技术是药物研发的关键性技术,在新药研发过程中占据不可或缺的地位。随着医药科技的进步,许多药物高端制剂技术手段都在药品中得以应用,例如纳米靶向技术、缓/控释技术以及智能释药技术等,不仅能够减少药品不良反应、增加适应证、改善药物疗效、增强用药安全性、提高患者用药的顺应性,而且在其产品附加值上也更能形成核心竞争力,提高市场份额。

实验室可以将我省、市的高端制剂的研发力量进行有效集中,为我省医药健康产品研发提供一个高效、便利、经济的技术服务平台,不仅大幅减少了企业的研发成本,同时可以促进我省、市生物医药行业进行集聚和快速发展。同时,实验室还可以成为行业内高端制剂科技成果集成化的基地,发挥对行业的技术辐射作用,发挥骨干带动和示范作用,带动本行业领域技术水平的提升,推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医养健康产业的发展。同时,实验室的建立,有助于更迅速地形成医药产业优势, 能够更快、更强地支撑我国医药行业的迅速发展,在短期内成为医药产业的重要推手,进而推动我国药物高端制剂的产业化,大幅提升我国创新制剂研发的国际竞争力。


版权所有 烟台药物研究所 关键词:烟台药物研究所 资质
地址: 山东省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大道39号 电话: 86-535-3800269 鲁ICP备13031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