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药物研究所网站!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李亚平所长、张志文研究员等获第十五届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日期【2020-09-07 21:34】 共阅:【】次

2020年9月7日,中国药学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在山东济南山东大厦举行。李亚平所长、张志文研究员等完成的《提高难溶性药物疗效与候选药物成药性的载药系统研究》,获第十五届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证书.jpg

获奖证书

《提高难溶性药物疗效与候选药物成药性的载药系统研究》项目针对如何提高难溶性药物体内递送效率和疗效,以及候选药物成药性这两个关键问题,在利用新型制剂关键技术改善难溶性药物疗效、提高难溶性候选药物成药性方面开展了系统性研究,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相关研究在Nat Commun, Adv Mater, Sci Immunol, ACS Nano, Adv Funct Mater和J Control Release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了76篇高质量论文(IF>10的59篇)。

该项目的实施解决了23个水难溶性候选药物的成药性关键难题,其中7个获准进入临床试验;提高了6个难溶性药物的体内递送效率并显著改善其疗效,其中4个实现技术转让,为采用新型制剂技术改善难溶性药物疗效提供重要指导,并为提高创新药物研发中候选药物的药性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项目主要完成人名单

李亚平、张志文、尹琦、张鹏程、于海军、顾王文、陈伶俐、曹海强、王当歌、王冠茹、姚雅淑、李杰、何欣瑜、高芳、谭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烟台药物研究所 关键词:烟台药物研究所 资质
地址: 山东省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大道39号 电话: 86-535-3800269 鲁ICP备13031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