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药物研究所网站!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一行调研高研院


日期【2021-08-27 16:36】 共阅:【】次

8月27日,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一行莅临烟台药物研究所就新药创制山东省实验室建设方案开展调研。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王钟伟、农村处处长李百东、烟台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王培学、副局长刘忠彦、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科技创新部部长李胜江陪同调研,高研院常务副院长、烟台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亚平、专职书记副所长张诗敏接待了于书良副厅长一行,并进行了汇报交流。

于书良一行听取了李亚平关于新药创制山东省实验室建设方案的汇报。该实验室是高研院“五个一”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通过打造顶尖药物研发技术平台,开展创新药物的前沿基础研究,研发针对重大疾病的原创新药,推动新药研究成果的临床转化,聚集和培养新药创制的人才队伍,参与和组织国际重大科技合作等方式,不断探索新型研发组织管理体制机制的创新,带动山东省和环渤海地区创新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

于书良厅长指出,烟台具有非常好生物医药发展基础条件,依托烟台对生物医药领域的高度重视,以及与上海药物所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之上积极的谋划建设烟台新药创制山东省实验室非常有必要。针对新药创制山东省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内容,他从对标《山东省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明确医药研究领域和定位、细化高层次人才落地方案、完善内部体制机制、保障实验室平稳运行等方面给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最后他表示,高研院不但要成为研发创新药物的主阵地,还要成为山东省科技计划指南的发源地,为山东省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于书良讲话

李亚平讲话

座谈会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烟台药物研究所 关键词:烟台药物研究所 资质
地址: 山东省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大道39号 电话: 86-535-3800269 鲁ICP备13031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