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药物研究所网站!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021年自主部署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10-31 15:41】 共阅:【】次

      10月30日,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在上海药物所组织召开了2021年自主部署项目评审会。项目评审组由9位领域内专家组成,烟台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应邀参会,岳建民院士主持会议。

       2021年高研院自主部署项目共征集到30个项目,经过第一轮专家函评,遴选出26个项目进入本次会评。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的立题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与创新性、项目团队、研究基础及产业化前景等方面做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的有关提问和质疑。经评审专家组认真讨论及逐一评议,最终22个项目获得立项。

      高研院自主部署项目共包括五个类型,分别为候选新药研究,新药临床前研究,高端制剂,新药创制的新技术、新方法研究和医疗、健康及诊断产品,主要针对肿瘤、神经精神性疾病、代谢性疾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严重危害我国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不断发现具有新靶点、新机制的原创候选新药,研发原创化学药物、生物技术药物、中药/天然药物及高端制剂等。

      本次项目立项,将高研院的科技优势与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基础进行了有效结合,广泛汇聚了高校、院所及企业等各方创新创业资源和要素,未来将吸引更多海内外生物医药领军人才来烟创业,实现一批新药科研成果优先在烟台转移转化,产出一批具有重大影响、产业化特征明显的新药,加快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孵育,有效引领区域性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

 1.jpg

岳建民院士主持会议

 2.jpg

项目负责人答辩

 1.png

项目负责人答辩

 4.jpg

专家讨论与提问

5.jpg

专家讨论与提问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烟台药物研究所 关键词:烟台药物研究所 资质
地址: 山东省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大道39号 电话: 86-535-3800269 鲁ICP备13031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