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药物研究所网站!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烟台药物研究所李亚平所长入选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日期【2022-11-23 09:05】 共阅:【】次

11月15日,国际权威学术评价机构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名单,旨在表彰世界各地具有影响力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学者。烟台药物研究所李亚平所长入选,位列全球顶尖科技人才榜单。

此次名单根据2011年1月至2021年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得出,以遴选全球高校、研究机构、商业组织中对所在领域产生重要学术影响的顶尖科技人才。今年,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人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这些科学家的论文被引频次在科睿唯安引文索引数据库和研究信息平台“Web of Science”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体现了其在同行之中卓越的学术影响力,以及他们为该学科领域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

李亚平研究员长期从事纳米制剂,药物递送技术研究与新药开发。他提出了“精准递送+智能释药”一体化的抗癌药物载体设计新理念,实现了克服肿瘤免疫耐受和化疗耐药的重大突破;开拓了纳米药物抗肿瘤转移研究新方向;创新了提高难溶性药物生物利用度的制剂技术;创建了提高候选新药成药性的制剂解决方案。在Nat Nanotechnol, Sci Immunol,Adv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240余篇,他引14,600次,2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因子72。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以及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吴-杨奖等。


从中国内地高校和科研机构入选数统计来看,中国科学院201人次居首位,清华大学73人次,湖南大学共有32人次入选,紧随其后;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各有31和28人次入选,表现不俗。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蒋华良、徐华强、李亚平和于海军研究员四位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全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xpqo6LmJKOVEwMlzvIjig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烟台药物研究所 关键词:烟台药物研究所 资质
地址: 山东省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大道39号 电话: 86-535-3800269 鲁ICP备13031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