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药物研究所网站!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喜报l烟台药物研究所李亚平所长入选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中国药学百强榜TOP5


日期【2024-02-03 08:42】 共阅:【】次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中国共有8029人入围,其中药学领域136人,李亚平所长进入药学百强榜TOP5。


药学 - 


640.png

李亚平研究员长期从事纳米制剂、创新递药技术研究与新药开发,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制剂研究中心主任,烟台药物研究所所长。他是国家基金委药物递释系统创新研究群体和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杰青,上海科技精英,973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兼任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学会纳米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李亚平研究员针对提高药物体内送效率的临床重大需求,提出了“精准递送+智能释药”一体化的抗癌药物载体设计新理念,取得了克服肿瘤免疫耐受和化疗耐药的创新突破;开拓了纳米药物抗肿瘤转移研究新方向;发展了提高难溶性药物和核酸药物体内递送效率的制剂新技术;创建了改善候选新药成药性的制剂解决方案。在Nat NanotechnolSci ImmunolAdv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260余篇,他引20300余次,2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因子79。连续3年(2021-2023)入选Elsevier & Clarivate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以及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中国药学百强榜TOP5(全球学者库)。主持研发制剂50余种,获制剂新药证书8本,临床批件22件,上市重要制剂10余种;获国内外授权专利65件。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上海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以及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和吴-杨奖等10余项奖励和荣誉。

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采用论文评分制,在综合考虑期刊质量、论文类型、论文被引用频次、学者论文贡献度等指标的基础上,对全球学者的每一篇论文进行科学评分,并将学者的全部论文得分累加得到总积分,按照总积分从高到低排列出全球前10万名学者。

(数据来源:http://www.globalauthorid.com/WebPortal/EliteRank)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烟台药物研究所 关键词:烟台药物研究所 资质
地址: 山东省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大道39号 电话: 86-535-3800269 鲁ICP备13031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