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药物研究所网站!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2017年纳米注射剂产业化技术论坛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烟台市成果发布会 在烟台药物所召开


日期【2017-07-07 18:39】 共阅:【】次

    7月6日,“2017年纳米注射剂产业化技术论坛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烟台市成果发布会”在烟台药物研究所召开。此次活动由烟台市科技局举办,烟台市医药与健康产业创新联盟和烟台药物研究所承办,烟台大学药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齐鲁制药、威高药业、绿叶制药、荣昌制药、北京蓝贝望生物等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120名代表参加,烟台药物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李亚平研究员主持。    

        市科技局李瑞庆调研员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我市医药健康产业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将在现有政策基础上研究制定更加优惠的扶持政策,全力打造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区。此次活动的举办,实现了科技与产业、企业需求的对接,有利于先进科技成果在我市的转移转化,将对我市相关产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本次活动邀请了复旦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药剂学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陆伟跃教授和南京绿叶制药研发高级总监、江苏省脂质体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文忠副主任等专家、学者围绕纳米注射剂的创新和产业化做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阔了眼界,为今后开展纳米注射剂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随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新药研发专家对其成果在烟首次进行发布。此次共发布长春瑞滨脂质体注射液、CCR5拮抗剂、SGLT2抑制剂、丹酚酸B/人参皂苷Rg1注射剂、TPN102、TPN171、TKDC40、TK28和聚乙二醇化奥沙利铂胶束9个研究项目,涉及抗肿瘤、艾滋病、糖尿病、心脑血管、抗癫痫、抗肺动脉高压及勃起功能障碍、抗焦虑症7个治疗领域。

12.jpg

李瑞庆调研员致辞

13.jpg

论坛会场

14.jpg

陆伟跃教授作专题报告

15.jpg

艾韦特—甘莉老师专题报告

16.jpg

陈文忠总监做专题报告

17.jpg

微射流公司宋新勇总监作专题报告

18.jpg

李平老师成果发布

19.jpg

李扬老师成果发布

20.jpg

王琳琳老师成果发布

21.jpg

主要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烟台药物研究所 关键词:烟台药物研究所 资质
地址: 山东省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大道39号 电话: 86-535-3800269 鲁ICP备13031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