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药物研究所网站!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提高药物吸收的纳米输送体系学术报告


日期【2017-12-22 18:57】 共阅:【】次

       12月22日上午,提高药物吸收的纳米输送体系学术报告在烟台分所召开。此次学术报告由烟台市医药与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举办,烟台分所承办,绿叶制药、福安药业集团烟台只楚药业和烟台分所等企业和科研院所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此次活动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沈琦教授作专题报告,沈老师主要主要从事口服及靶向纳米给药系统、药物新剂型和新技术的研究。主持或作为科研骨干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基金、教育部回国留学人员启动基金、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子课题及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等课题。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山西省晋中551创新人才奖等。
       沈老师在报告中分别对新型透皮系统、口服给药医药品候选化合物制剂化难点预测和肿瘤纳米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提高药物吸收的纳米输送体系的几种研发策略。随后,沈老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其在提高药物吸收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大家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提高药物的吸收、改善成药性在新药的研发过程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通过此次交流会为联盟单位提供了一种提高药物吸收全新的技术手段,拓宽了新药研发思路,为提高药物研发技术的先进性和创新性方面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31.jpg

沈琦教授

32.jpg

报告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烟台药物研究所 关键词:烟台药物研究所 资质
地址: 山东省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大道39号 电话: 86-535-3800269 鲁ICP备13031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