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药物研究所网站!
站内查询:
支部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上海药物所党委切实推进加强分支机构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


日期【2020-05-01 08:59】 共阅:【】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落实分支机构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的通知》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院级非法人单元和院属单位分支机构等党建工作的通知》,2020年4月27日,上海药物所党委召开专题党建工作会议研讨加强分支机构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苏州药物创新研究院、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中山研究院、烟台药物研究所、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五家分支机构的行政负责人、党建负责人、联系人,药物所党政联合办公室副主任方婷,国际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张婧等近20人通过现场参与或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田申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阳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各分支机构共同学习了中科院《关于落实分支机构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学习了药物所2020年工作主题“谋划.提升新药创制能力”,对《药物所党委加强分支机构党建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随后,各分支机构交流了各自党建工作,针对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烟台药物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张诗敏介绍了自2017年成立支部以来,通过创建“跟党一起创新创业”党建品牌,营造党建引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获得了烟台市基层党组织示范单位、烟台市文明单位等称号。苏州药物创新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谷刘园介绍了自2019年成立支部以来,狠抓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局面。

  叶阳指出,每个分支机构要根据自己的发展路径,提出问题,分析对策,做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田申荣对分支机构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他强调,各分支机构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和群众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各分支机构党组织要传承药物所党建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科研、服务教育、服务转移转化,结合今年的“谋划”主题有序推进党建工作。

  会上布置了近期分支机构的党建工作要求,所党委将按照加强分支机构党建工作的计划,通过定期发布《分支机构党建工作指导单》、设立党建工作联络员、新药文化讲座送上门等多种途径,加强对各分支机构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沟通交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田申荣对分支机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阳对分支机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各分支机构代表发言:

                图上左:烟台药物研究所:张诗敏(副所长、党支部书记)

                图上中:中山研究院:李琼(办公室行政)

                图上右:苏州药物创新研究院:刘芳芳(办公室副主任)

                图中左: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张继稳(海门挂职副市长)

                图中二:苏州药物创新研究院:谷刘园(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

                图中右: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陈洁利(办公室行政)

                图下左: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刘辉(办公室主任)

                图下右: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黄蔚(执行院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烟台药物研究所 关键词:烟台药物研究所 资质
地址: 山东省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大道39号 电话: 86-535-3800269 鲁ICP备13031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