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药物研究所网站!
站内查询:
支部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上海药物所、烟台药物所、武汉病毒所联合开展践行 “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瑞金理想信念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12-21 09:53】 共阅:【】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讲话精神,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烟台药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组织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等赴瑞金开展践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理想信念专题教育活动。烟台药物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诗敏同志出席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各所分别作了培训动员。各所高度赞同在瑞金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是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方式,要通过深入学习和领会苏区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张诗敏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各所的科研合作,共同为维护国家生物安全和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不懈奋斗。

在仪式教学环节,各所学员们在叶坪旧址群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表达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图片1.jpg

在专题教学环节,学员们认真听取了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处副处长、赣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朱荣兰教授讲解的《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专题党课,学习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创建中央苏区的过程。在主题教学环节,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一生守望》、《忠诚铸党魂》、《做群众的贴心人》、《八子参军》等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瑞金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叶坪革命旧址群、沙洲坝红井革命旧址群,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英勇顽强、不屈不挠、服务群众的英雄事迹。

在专题研讨中,科研骨干就病毒进入机制和抑制剂、抗病毒药物高通量筛选平台、病毒感染和致病机制、病原微生物耐药与防控、药物设计与优化创新平台、抗新冠药物研发进展等介绍了各自的代表性工作。

在分组讨论中,张诗敏书记代表烟台药物研究所发言,介绍了烟台药物研究所的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通过分组讨论、专题研讨等方式,大家针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感想、“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建议、两所合作共赢机制、抗病毒药物研发前景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最后,各所高度肯定了今年在科技抗疫中的良好合作,同时为今后在重大传染病领域如何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推动出人才、出成果、出创新药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新的合作意向。

图片2.jpg

此次践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瑞金理想信念专题教育活动,是中国科学院面向生命健康领域的研究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切实担负为国为民科研重担的一次积极尝试,本次主题活动不仅通过生动的党史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也通过各所领导班子、科研骨干和党务干部等的密切交流,促成面向“十四五”规划的新的战略合作意向,推进践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要求和科研战略目标。

图片3.jpg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烟台药物研究所 关键词:烟台药物研究所 资质
地址: 山东省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大道39号 电话: 86-535-3800269 鲁ICP备13031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