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药物研究所网站!
站内查询:
支部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上海药物所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大会


日期【2022-06-29 15:33】 共阅:【】次

7月6日,上海药物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王东,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斌,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朱熊等上级机关代表应邀出席会议。陈凯先院士,丁健院士,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原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成建军,以及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突击队代表、疫情防控受表彰人员、新发展党员代表、各支部党员等6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会。烟台药物研究所作为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烟台分所,全体党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共同参加。大会由纪委书记黄智静主持。

图片3.jpg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激励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进取、争先创优,在建党101周年之际,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宣读2022年上半年党群组织获上级组织荣誉情况。两院院士、上海分院领导、所领导分别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上海市科技工匠、上海分院抗疫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等荣誉获得者颁奖,并由获奖者代表讲话。

会上,所党委根据院《关于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活动方式导引》要求,为基础研究类、新药研发类、关键试剂与平台类、服务技术类及国重重组等重大任务类等24个突击队、党员攻关小组、党员先锋岗举行线下授牌仪式。烟台药物研究所党支部“盐酸溴已新原料药药学研究突击队”以技术服务类被现场授牌。

作为大会的主旨环节,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结合研究所发展和中央党校学习,为与会人员作“回顾峥嵘岁月,伟大思想引领,开拓创新征程”专题党课。课上李佳所长对下一步党建引领工作做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所史,挖掘、弘扬药物所的红色基因,传承“为民、执著、融合、自强”的“新药精神”;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药物所贡献;三是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们要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培养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图片4.jpg

随后,所党委结合药物所90周年所庆,充分发挥“新药梦想·创新奋进”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作用,推出“迎所庆、扬精神”专题教育活动,通过设立主题网站、云展厅等形式,推出迎接90周年所庆“寻根”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

叶阳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党员勇担当,齐心迎所庆”,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彰显使命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药创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新药研发深度融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建所90周年,献礼党的二十大。

大会最后,陈凯先院士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烟台药物研究所 关键词:烟台药物研究所 资质
地址: 山东省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大道39号 电话: 86-535-3800269 鲁ICP备13031074号-2